搬到Iowa之後 開車離開我們住的downtown 看到的 除了玉米田 大概就是黃豆田
所以當老闆提議大家一起去附近的農莊採蘋果的時候 我超興奮的
畢竟從小到大 採過橘子 水蜜桃 草莓 李子 不過就是沒採過蘋果
而且我又愛吃蘋果
老闆的規劃是 下午大家去採完蘋果之後
就到他家去做蘋果派 吃晚餐

原本我們要去的蘋果園是一間比較北邊的果園
不過 臨出發前 老闆聽說另一間果園比較好
所以 最後我們去的是一間 大概只有15分鐘不到車程的蘋果園
到了蘋果園 首先就是去試吃蘋果 好決定你要想要採哪些品種的蘋果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蘋果可以採
不過 在八月中下旬 可以採的蘋果 大概就有五六種
一一試吃之後 我們決定了要可以直接吃的Summer Treat
跟比較偏酸的Ginger Gold要拿來做蘋果派

可惜 大概是因為Summer Treat實在的確是試吃的品種中最好吃的
所以剩下的蘋果已經不多了不過 很多掉在地上的 都很漂亮
在蘋果園採蘋果 有趣的地方就是 可以現摘現吃
自己摘的蘋果 感覺起來特別的好吃
   終於摘到了.JPG     新鮮摘新鮮吃.JPG
最後 我們總共採了四種不同的蘋果 花了老闆140大洋
還買了一台很炫的削蘋果機來方便我們作蘋果派

 酷炫削蘋果機.JPG   我們的戰利品.JPG

第一次做蘋果派 首先 就是要削蘋果
不過因為我們有機器幫忙
很快的就削掉了大概20幾顆蘋果
接下來就是醃蘋果餡拉
簡單的說 就是加入大量的糖 少少的麵粉 肉桂粉 及一些堅果粉後就放著讓蘋果慢慢吸味道

第二個步驟 就是做派皮了
我跟柏寬兩個人自告奮勇作派皮
沒做過派的我 第一次知道 原來派皮是乾乾的
還要盡量保持冰冰的

經過425度的烤箱烘烤 就是好吃的蘋果派拉
雖然賣相沒有很棒 不過 絕對好吃喔  
另外老闆的太太也做了一道紅酒燉蘋果給對麩質過敏的Katrina
感覺很好吃喔

紅酒燉蘋果.JPG   我的蘋果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