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現在住的公寓已經一年多啦
先前一直對設在玄關往客廳處的一個電燈開關非常的好奇
因為 雖然有兩個開關
但卻只有一個開關能開燈
另外一個開關卻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控制什麼東西
所以我一直認為 或許是很久以前
其實客廳是有燈的
然後這個開關就是控制那盞燈

除了一個搞不懂的開關以外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在客廳裡面
幾乎所有的插座都只有下面的孔有電
上面的孔 好像只有偶爾會有電
可是 畢竟房子老了 也沒有什麼是一定不對的事情
至少 一年來 我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最近因為活力旺盛的小米
對於插頭的興致極高
因此 我決定要把客廳的燈
插到沙發後面的插座
那天的測試
沙發後的插座 上面的孔也有電
所以 當然很自然都就插在那個孔

到了晚上 開燈以後
因為要關走廊燈
就順手把兩個開關都一起按了
沒想到 客廳的燈 居然熄掉了

終於 我知道為什麼有一半的插座會有時候有電 有時候沒有電了

原來 那個 我搞不清什麼功能的開關
控制了那一半的電源阿

住了一年多 終於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